close

英國跨越60所大學的教人員工自2月22日入手下手罷工,首要抗議英國大學與高等教育教職員退休金(Universities Superannuation Scheme,USS)改造。按照英國教人員工會估量,改革後一般講師每年將削減近1萬英鎊(約新台幣40萬3724元)退休金,年青講師損失會最大,將來退休金將削減近一半。

按照代表英國大黉舍長的團體「大學英國」(Universities UK,UUK)的提議,教師養老金將從固定收益制改為固定進獻制,前者會保證退休後的收入,爾後者教師們得到的養老金會跟著養老金投資的收益而變化。

罷工讓百萬論理學生權益受損

根據《大紀元》3日報道,此次英國大學教人員罷工共進行14天,中間有間斷,前後歷時約1個月,第一週教師們罷課2天(2月22日和23日),第二週罷課3天(2月26日至28日),第三週和第四週罷課9天;估量全國64所大學的4.5萬名教師參加,可能有100萬名學生遭到影響。

檢視相片
xyz xyz xyz

英國大學教人員罷工人數眾多,會籠罩部門大黉舍園內建築。(湯森路透)

大學教授、講師們拒絶大學重新安排因為罷工而損失的課程時數,罷工時代也不會給學生批改功課或進行研究、討論,這暗示學生僅能靠自學。憑據不肯具名正在英國留學的台灣人暗示,罷工時代連圖書館都會關閉,造成很多學生困擾。

檢視相片

英國大學教人員罷工期間,學生利用藏書樓權益也遭影響。(讀者供應)

《大紀元》報道指出,今朝已有約30所大學的10萬邏輯學生在網路上建議請願,要求大學退款。學生估算,損失14天課程,相當於大學應當給他們每人補償1295英鎊(約新台幣5萬2282元)學費。卡迪夫大學組織請願的學生表示,學生們擔憂這場爭端會遷延到炎天,甚至影響期末測驗和論文。她說:「儘管我們完全支撐講師們,他們工作很起勁,應該有很好的養老金,可是這對我們的進修產生很大的影響。」

很多學生怕罷工也會影響到測驗成就。某聖安德魯斯大學的學生指出,罷工讓學生處在晦氣地位了。若是不克不及獲得中等偏上成就,上大學有什麼用呢?

劍橋大學斟酌本身成長退休金制度

按照英國《逐日電訊報》(The Daily Telegraph)3日報導,劍橋大學已意想到學生對於罷工動作牢騷,目前已斟酌自行成長退休金軌制,以可以或許退出USS。

按照工會民調,受訪學生中有61%撐持教師罷工,19%反對罷工。xyz xyz xyz折半受訪學生認為罷工的責任首要在於大學,唯一2%認為應當怪教師,20%認為兩邊都有責任。

包孕《衛報》(Guardian)、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CC)等英國各大媒體對於此次跨越60所英國大學罷工事件不甚正視,相幹報道少,也放在不明顯的新聞種別中。

  • 《不測》成為奧斯卡黑馬 紅底黑字告白牌成熱點抗議對象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8A%97%E8%AD%B0%E9%80%80%E4%BC%91%E9%87%91%E5%B0%87%E8%A2%AB%E6%B8%9B%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wgk3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