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度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今天表示,NASA將許可一般民眾住在國際太空站(ISS)長達一個月時間,每晚要價約3萬5000美元(約新台幣110萬元),最快明年成行。

路透社報道,NASA指出,每一年將開放最多兩趟前去太空站的私家觀光,每一趟可待上30天。初次義務最快可望在2020年成行。

▲NASA透露表現,將開放前去太空站的私家旅行,最快在2020年成行。(圖/翻攝自nasa.gov)

NASA財政長狄維特(Jeff DeWit)在紐約那斯達克證交所宣布這項消息時說:「NASA將開放國際太空站作為商業用處,並鼎力大舉宣傳這些機遇,我們之前未曾這樣做過。」但是,這一趟行程下來可未便宜。NASA估量,太空船每一個坐位來回票就要約5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5億7000萬元)。另外,一旦抵達太空站,NASA也會向訪客收取食物、通訊和保管費用。

狄維特在紐約的記者會說:「若是各人看到價格,很快地把它們加一加,每位太空人的費用大概落在每晚3萬5000美元擺佈。」

屆時,這些搭客將乘坐由2家美國企業正為NASA專門打造的運輸工具前去太空站,它們別離是太空索求科技公司(SpaceX)的太空艙飛龍號(Crew Dragon)和波音(Boeing)正在建造的「星際飛機」(Starliner)。

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

法新社報導,但是,這2種運輸太空船都尚未準備停當,今朝預定於本年底完成,時候表仍須待連續串測試結果而定。
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55285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