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題目:美方「最後通牒」阻土耳其買俄S-400

  據新華社電 美國媒體21日報道,美方要求土耳其方面在大約兩周內作廢采辦俄制S-400型防空導彈系統,改為采辦美製「愛國者」防空導彈系統,不然可能對土方實施制裁。

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  就美方發「最後通牒」,俄羅斯官員22日回應,說這類做法「弗成接受」。土耳其官員說,正在準備應對美方可能施加的制裁。

  美國消費者新聞與貿易頻道以多名動靜人士為來源報道,美方要求土方在6月第一周竣事前打消購買S-400,改為采辦「愛國者」。

  上述動靜人士說,美方設定的「最後期限」沒有耽誤餘地,假如土土耳其方面屆時沒有照做,美方可能把土方「踢出」F-35型戰機項目、作廢向土方交付100架F-35戰機、根據《以制裁還擊美國仇敵法》對土方實施制裁。

  土耳其和美國同為北約成員。北約及美方否決土方采辦S-400,認定這一俄制導彈系統無法融入北約兵器系統,將影響北約兵器系統。

  美方先前屢次要求土方勾銷采辦S-400,威逼施加制裁、暫停向土方交付F-35戰機零部件並暫停F-35項目合作,但土方不為所動,對峙履行與俄方合同。
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90524/31402488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wgk3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