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者吳素珍/南投報導

南投縣陶藝學會18日上午在集集鎮添興窯陶藝村舉辦理事長交接儀式,縣長林明溱稀奇前去致賀,示意陶藝是南投主要文化之一,將來希望能將藝術文化與旅行產業更親昵連系,帶動處所進一步成長。


林縣長、縣府文化局長林榮森,以及縣內藝文界代表包孕寧可等,都在陶甕上簽名為交代儀式紀念。林縣長表示,南投陶歷史悠長,和竹藝一樣,都是南投的代表性文化,將來進展能有更多年青人投入,縣府也將規劃舉行相幹比賽,帶動陶藝、竹藝成長。


xyz xyz xyz1995年南投陶200年慶,那時由知名陶藝家添興窯第三代林清河籌創了南投縣陶藝學會,歷經22年林清河的兒子林欣皓,正式由第11屆理事長張敏浩手中,接下了第12屆理事長,深具傳承意義。


南投縣陶藝學會目前有120位正式會員、61位聲譽會員,儼然已成為台灣最大的縣市級陶藝學會,本屆學會很多理監事如歐陽佑其、白勝宇、巫嘉智、陳聖輔等,都是陶藝家的第二代,整體而言近半已由新生代陶藝家擔負,交接儀式也正式宣佈南投陶新世代的最先。



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319/26173446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wgk3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