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明節行將到來,民眾紛纭入手下手計畫返鄉省墓,但要注重了,如果到野外埠區,要迥殊注意一栽培物叫做「銀膠菊」。它沒開花的時候,看起來像艾草;開花的話,又很像滿天星,常會有民眾摘採,但卻不知道接觸到這種植物、或是吸入花粉,會造成過敏反映。林務局提示,曾有動物誤食中毒的案例。xyz xyz xyz這類外來種目前在新竹以南郊外都有呈現,民眾要非分特別留神。

xyz xyz xyz 清明省墓來到郊外,除草潔淨可要看細心,就怕有危害健康的植物 藏在雜草中。這類名叫銀膠菊的外來種,其實帶有毒性,幼苗期間長得像艾草,開花後又長得像滿天星,常有民眾誤認採摘 乃至食用。固然今朝還沒有人 因為接觸銀膠菊 而送醫,不外照舊不克不及掉以輕心,林務局提醒原產於中南美洲的銀膠菊,外觀上,葉片偏綠,還有橫條紋的莖, 如果失慎接觸到肌膚,生怕會激發過敏;如果又吸入它的花粉可能致使鼻炎,造成身體不適。目前台灣在新竹以南、金門等地都有發現這種植物的蹤跡。若是民眾發現想鏟除,也必然要戴上手套 口罩做好珍愛辦法,一旦不當心碰著 就要趕忙沖水。跟著省墓季節到來,民眾前去郊外時,也要特殊留神。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www.ttv.com.tw/news/view/10703140025100N/579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wgk3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