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文來自證券時報

  證券時報記者 岳薇

  以投資影視文化行業內領頭羊而著稱的光線傳媒(300251),即將取得一筆超過22億元(未扣除所得稅)的投資收益。xyz xyz xyz

  3月11日晚間,光線傳媒通知佈告,公司與林芝騰訊科技有限公司簽訂《股分讓渡協議》,以33.17億元的對價將持有的新麗傳媒27.64%股分出售給林芝騰訊,本次買賣后,公司將不再持有新麗傳媒的股分。據初步測算,經由過程本次生意業務光線傳媒將獲得投資收益約為22.66億元(未扣除所得稅)。

  值得留意的是,今年1月26日,新麗傳媒收到證監會關於其初次公然刊行股票申請文件的反饋定見。

  除此之外,光線傳媒又將投資目光瞄向了新標的——由片子人周亞平初創的藍白紅影業,該公司是近期票房爆款《紅海動作》的結合出品方之一。

  首先來看光線傳媒退出新麗傳媒。新麗傳媒成立於2007年2月,註冊本錢1.65億元。今朝新麗傳媒共有27名股東,包孕萬達影視、聯新投資、聯想之星和眾多影視娛樂界名人。

  光線傳媒於2013年10月從新麗傳媒股東王子文處以8.29億元的價值受讓其27.64%的股分,持股比例僅次於董事長、實控人曹華益(持股比例為33.3%)。公告顯示,光線傳媒本次出售的新麗傳媒股權的賬麵價值為10.49億元。

  就在宣布將重新麗傳媒全身而退的同時,光線傳媒通知佈告將與新麗傳媒結成計謀合作火伴關係,兩邊將使用各自優勢資本配合開辟電影、電視劇項目。

  兩邊在影視劇項目方面的計謀合作刻日為五年,在合作期限內,兩邊展開影視劇項目合作的數目為每一年片子及電視劇各1部,一方可在另外一方供應的影視劇項目合作中享有不低於10%的投資權。

  新麗傳媒的主營業務為影視劇內容及其衍生產品的投資、製作和運營,可細分為電視劇和片子兩大營業板塊,公司今朝正在IPO列隊中。新麗傳媒曾出品了《辣媽正傳》、《虎媽貓爸》、《北京愛情故事》等影視劇,介入出品了《煎餅俠》、《夏洛特懊惱》、《暖鍋英雄》等影片xyz xyz xyz

  據通知佈告及招股書,新麗傳媒2017年實現營業收入16.7億元,實現凈利潤3.49億元;2016年實現營業收入和凈利潤離別為7.45億元和1.56億元。

  重新麗傳媒退出后,光線傳媒立刻將眼光投向了一家始創影視公司——藍白紅影業。光線傳媒3月11日晚間通知佈告,子公司光線影業與藍白紅影業的股東已簽定《增資和談》和《股東協議》,光線影業以自有資金出資3000萬元,認購藍白紅影業新增註冊本錢15萬元,剩餘部門計入資本公積。本次增資完成後,光線影業將獲得藍白紅影業6.25%的股權。

  資料顯示,藍白紅影業成立於2017年3月,註冊本錢為200萬元,創始人周亞平的持股比例為80%。該公司主營營業包羅廣播電視節目製作;片子製作、影視謀劃;表演經紀等。2017年藍白紅影業實現營業收入102.83萬元,實現凈利潤-20.09萬元。

  客歲11月,藍白紅影業宣布取得華映資本億元級天使輪投資,藍白紅影業曾結合華映本錢成為票房爆款《紅海步履》的眾多結合出品方之一。今朝,由藍白紅影業謀劃、開辟及主控的電視劇《新圍城》已預售給國內知名網路視頻平台。

  光線傳媒熱中於行業投資,其2016年年報顯示,彼光陰線傳媒對外投資的公司已近60家,其投資對象與公司自身在營業上互動頻仍,互為主要業務合作火伴。這些公司包羅互聯網票務行業領頭羊貓眼、天神、歡瑞、橙子映像等等。



本文出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312/26091660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wgk3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