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上岸的魚」觸及白叟長照的議題,導演賴國安本來以本身的經驗為底本,聽到鄭人碩的遭遇,感覺更有戲劇性,索性連腳色職業都改成煎包店老闆,讓他好像「現身說法」,詮釋起來更有真實感。xyz xyz xyz鄭人碩回憶當初父親行動未便,自己只有就近擺攤賣生煎包,一方面好照顧,撐了好幾年,終於還是沒舉措,必須要請關照。xyz xyz xyz他那時乃至已經像反射動作一樣,看到父親差點跌下就會伸手去抱住,也從頭起頭學習如何幫年長者洗澡、更衣,為了拍「上岸的魚」要把這些其實不開心的回想叫醒,他卻沒有抗拒,認為演員的工作就是要接管一切的挑戰,哪怕有時下了戲也會反問本身,幹嘛還要再如許「整」本身?
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89/301066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wgk3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