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覺得男女薪資,有同工同酬嗎?勞動部公布106年的統計數字,女性平均要多工作52天,才能追平男性年薪。xyz xyz xyz統計顯示,106年男性平均時薪315元,但女性只有271元,所以換算下來,女性一年必需多工作52天,才能和男性拿到同等報答。人力銀行闡明,女性因為面對立室和生育,和體力等眾多身分的考量下,像是出差,升遷的機率都不如男性,看來職場性別同等,還有一大段路要走!

快速敲打鍵盤,一一處理手上的所有企畫案,搞定文書處置,還得幫忙送交,就連影印,也得本身來,工作能力好,但薪水卻比不上同資歷的男同事,加上現在又懷孕,對於產後薪資,Alice更是內心不安!已是資深公關,都得擔心,產後薪水問題,更況且是一般小職員。因為男女心理狀況的分歧,也反應在薪資行情上,按照勞動部最新數據,106年的男女薪資,男性平均時薪315元,女性卻只有271元,換算下來,女性很多工作52天,年薪才能跟男性溝通,男女同酬日2月21號,與前年一樣,沒有縮短差距,更是6年來首見!礙於"生理",加上呆板印象,女性年薪,追不上男性,儘管差距14%,遠低於美日韓,但女性得多工作奮鬥52天,才能追上男性薪水,仍是讓很多女人員,捶心肝。
xyz xyz xyz


引用自: https://www.ttv.com.tw/news/view/10703010028900L/579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wgk3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