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有人沒法吃辣,有人卻無辣不歡?吃辣可以訓練嗎?吃辣能不能減重?吃辣會不會傷胃?如何解辣?解答關於吃辣的各種疑問。

 

1. 吃辣無法減重

辣椒素會提高代謝率,但不克不及擴大注釋為吃辣就可以減肥。辣椒素簡直會增進輪回,使皮膚發紅、發燒,加速局部的代謝率,但結果沒法持續兩次以上,因此,想靠吃辣減肥,或是塗抹辣椒膏瘦身,都是不切實際的。

2. 吃辣不一定傷胃

動物實驗發現,微量的辣椒素會刺激胃部的血管,進而庇護胃壁,但若是吃大量的辣椒則輕易危險胃。只不外人體實驗還沒有定論。

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提醒,吃辣不一定傷胃,但如果已經胃潰瘍或胃發炎就該少吃辣避免刺激,生大蒜、生洋蔥等辛辣食物,都會增加胃食道逆流的風險。

3. 喝冰水沒法解辣

良多人吃到太辣的食品,第一反映就是猛灌冰水,但解辣的成效不彰。有研究發現,喝冰水解辣無效,不如喝冰牛奶,因為牛奶中的酪卵白可以抵消辣椒素帶來的刺激。

別的,有人認為酸與甜也可解辣,是以會在辛辣的食物中添加醋,或是在吃辣後趕快喝酸梅湯或含一顆糖。

4. 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吃辣對皮膚不好

有些人發現,只要每次吃辣就會長痘痘,但目前其實沒有證據顯示吃辣會傷皮膚。若是吃麻辣暖鍋後長痘痘,有多是因為吃了油炸過的暖鍋料,或是油脂攝取過量、熬夜等生涯習慣讓皮膚變差。xyz xyz xyz

5. 吃辣可以練習

在吃辣後的2~4天內,對酸、甜、苦、鹹等味覺會變得比較遲鈍,且對辣的敏感度也會下落,是以只要常常吃辣,對辣的接管度也會增添。xyz xyz xyz不外,若是太久沒繼續吃辣,吃辣的能力又會降回原本的水平…【全文未完,完整內容請見《康健》200期,網站http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nid=70290】



文章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magazine/article/15920.html

arrow
arrow

    stevenwgk3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