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出身52天的新生兒,順遂完成活體換肝手術,也創下全台首例。一位穆小弟正本就是早產兒,一出身就血糖異常,住院搜檢發現肝衰竭,本來是罹患罕病「新生兒血鐵沉積症」,存活率通常都不跨越30天。不過爸媽不摒棄,乞助成大病院和台北榮總,決意進行高難度的換肝手術,把爸爸的肝修整後移植進才52天大的兒子體內,手術歷時12小時,成功急救這條小生命。

xyz xyz xyz 講到兒子幾個月前命危的狀況照樣不捨,本來爸爸懷中的穆小弟,一出身就罹得了罕有疾病,「新生兒血鐵沉積症」。xyz xyz xyz才剛出身沒多久的小小身體,就要承受極大疾苦産生率十萬分之一的新生兒血鐵沉積症,讓胎兒在母胎內就泛起肝衰竭,低血糖.還有凝血障礙等症狀,就算順遂生下來,一般照樣難以活過30天。爸媽找上成大和台北榮總求救,最後決意透太高難度換肝手術救救孩子,穆爸爸先捐出本身肝臟的左邊葉,醫師得切除、修整成合適胎兒的巨細,由於穆小弟體重只有4千克,得把移植的肝臟切到大約180公克,才合適,歷經12個小時的手術,終於順遂完成。小嬰兒要順應大人的肝,還得在手術台上躺7天,一天一天漸進式的把腹腔縫合起來。出身52天的新生兒著手術,順遂完成活體換肝,也創下全台年數最小肝臟移植首例。


引用自: https://www.ttv.com.tw/news/view/10701240026200N/56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wgk3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