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中心社突尼斯14日綜合外電報道)突尼西亞人今天記念顛覆專制總統班阿里政權、激發「阿拉伯之春」起義海潮7週年,街頭抗議再起,部門人士表達自豪感,但也有不少人對經濟問題延續存在表達不滿。

法新社報道,班阿里(Zine El Abidine Ben Ali)在朝23年後於2011年1月14日下台,外界遍及認為,突尼西亞這個北非國度的民主轉型相對順遂。

不外7年曩昔,在物價延續飆漲一年後,新的撙節辦法激發民眾怒火,抗議群眾再度高呼2011年標語「就業、自由、莊嚴」(Work, Freedom, Dignity)。

數百名群眾今天在首都突尼斯(Tunis)介入聚會會議,響應突尼西亞總工會(UGTT)和多個政黨號令的請願運動。

現場維安森嚴,抗議群眾經由搜檢站,湧入2011年請願焦點地帶包格貝大道(Habib Bourguiba Avenue),不外沒有傳失事故。

示威群眾在大道上遊行,抗議「貧窮和飢餓」,指控「宵小」洗劫了全部國家。xyz xyz

不外也有其他人示意,以顛覆班阿里的起義事宜為榮。有民眾說,這場革命應是全國「獨一産生過最棒的事,固然日子照樣很苦…只要人民有信念,就會有進展」。(譯者:中心社盧映孜)1070115

xyz xyz


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AA%81%E5%B0%BC%E8%A5%BF%E4%BA%9E%E5%BC%B7%E6%AC%8A%E5%9E%AE%E5%8F%B07%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wgk3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